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金融業者:早着先機聚焦差異化

時間:2019-11-08 04:24: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在香港某中資券商擔任高管的港人Eiffel幾年前就到大灣區開展金融業務,後來他又將業務拓展到了北京、上海。Eiffel告訴記者,以從業人員的視角來看,灣區領導小組公布的16條措施中,他最看好兩地可以跨境理財後給金融行業帶來的機遇。

  「以前內地居民不管去香港做什麼投資,都要綁定銀行帳戶,這就要求你有一張香港銀行卡,比如最近阿里巴巴將來香港上市,內地客戶就問我怎麼打新股。」Eiffel說。同理,港人開通內地銀行帳戶後,也可以到內地購買理財產品、投資A股市場。

  Eiffel表示,非常看好雙向理財通機制安排的落地,這意味着兩地居民投資理財選擇更多,有利於灣區居民全球配置資產。以在香港購買保險為例,隨着政策逐步落實,或許不久後就可直接在大灣區布局香港保險產品。

  Eiffel表示,會將更多精力放到大灣區業務並提供差異化服務,因為未來會有更多香港金融業者到大灣區開拓業務,競爭會更激烈,現在不下手將來就難有先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