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數字技術重塑中國商業模式

時間:2019-11-07 04:24: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世界貿易組織(WTO)首席經濟學家Robert Koopman 6日在第二屆進博會上指出,全球服務貿易中「政策壁壘」依然較高,合作亦不充分,儘管中國及其他WTO成員在關貿總協定框架下作出開放市場的承諾,但仍有成員並未做到承諾。中國常駐WTO代表團大使張向晨在同一場合透露,運用數字技術重塑中國商業模式。

  Robert Koopman在WTO「2019年世界貿易報告中文版(WTO報告)」發布時表示,中國目前正在進行巨大的改革,經濟增長方式逐步轉向消費驅動,因此服務貿易未來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數字技術或在未來對全球服務業產生更深遠影響,預計到2040年,服務貿易佔全球貿易的比重或增長50%。」

  在談及「數字技術帶給中國的影響」話題時,張向晨坦言,數字技術的運用已重塑中國商業模式,過去難以面對面提供的服務,如今已透過數字技術得以遠程實現。

  同日,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在進博會上發布特別定製的「海外企業看中國」調研報告。報告顯示,有42%海外受訪企業認為,中國市場呈現的消費需求是吸引其來華拓展業務的最大動力,且有31%企業直言,相比全球其他市場,中國市場更能找到有利的商業合作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