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大門始終對世界打開

時間:2019-11-07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法國總統馬克龍共同出席中法經濟峰會閉幕式並致辭\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人民大會堂同法國總統馬克龍共同出席中法經濟峰會閉幕式。

  習近平在致辭中強調,中國堅持對外開放,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不斷提升發展的內外聯動性,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更多惠及其他國家和人民。對法國、歐洲工商界而言,中國發展是極好機遇。中國的大門始終對世界打開,希望法國、歐洲的大門也對中國投資者公平敞開。

  習近平指出,中國始終從戰略高度看待中歐關係,願同法國和歐洲一道,堅定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反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構建自由開放的貿易和投資政策環境,為促進世界經濟增長注入動力。

  習近平指出,我們要秉持開放包容的態度,本着開放、廉潔、綠色理念,積極對接普遍接受的國際規則標準,努力實現高標準、惠民生、可持續目標,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我們要開拓創新,加強中法發展規劃對接,營造雙向開放、公平競爭的投資環境,不斷挖掘合作潛力、培育合作亮點。我們要履行大國擔當,合作破解全球治理赤字,維護多邊主義,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馬克龍表示,法方高度讚賞中國對外開放,相信這將為包括法國在內的各國提供重要機遇。法國和歐洲也要對中國開放市場。法中、歐中要在應對氣候變化、世界貿易組織改革、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等方面加強協調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