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當下更需積極發展經濟

時間:2019-11-07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張寶峰北京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日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三次全體會議發言中表示,今年6月以來,香港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最新數據顯示,香港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比較去年同期實質下跌2.9%。為此,香港更須積極推進各項有利經濟發展的工作,包括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她表示,特區政府曾主動提出一些便利措施的建議,希望能進一步落實惠及市民和促進經濟活動的措施。

  林鄭月娥說,粵港澳大灣區領導小組第二次全體會議後,中央政府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出八項政策措施。香港特區政府正和廣東省政府合作,有序地跟進落實這些措施。與此同時,三地政府加大力度,共同推廣粵港澳大灣區,為建設國際一流灣區打好基礎。

  林鄭月娥表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發展拓展新空間、增添新動力,讓香港市民特別是年輕人獲得更多發展機會。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幾個月,特區政府既認真研究各部委提出的事項,也主動就一些便利措施提出建議,供領導小組的其他成員單位考慮。期望會議能進一步落實惠及香港市民和促進經濟活動的各項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