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堅定香港社會止暴制亂信心

時間:2019-11-06 04:24: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於日前閉幕,全會提出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並對此提出一系列工作任務和要求。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這充分表明中央從國家治理層面加強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制度建設的決心,大大加強了香港社會對全面實現止暴制亂的信心。

  香港經濟學會顧問劉佩瓊指出,全會提出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推進祖國和平統一,指出「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實行管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再次明確了對於「一國兩制」堅定不移的態度,強調依法保障相關制度的決心。

  香港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指出,「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肩負重要責任。在當前香港面臨社會風波的情況下,全會再次強調依法維護「一國兩制」,提出建立健全相關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對於香港的繁榮穩定,對於國家的長治久安,都有着重要的意義。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特區所有政府部門都要更積極主動止暴制亂,各司其職,互相配合,嚴正執法、公正司法,保證「一國兩制」繼續成功落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