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為助力 雲計算核心技術國產化

時間:2019-11-04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乾雲科技董事長劉春向媒體介紹華為技術認證書\大公報記者丁春麗攝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濟南報道:日前,山東乾雲信息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乾雲科技)聯手華為,發布「乾雲雲操作系統+鯤鵬芯片的服務器」整體解決方案,實現雲計算核心技術的自主可控。

  據悉,乾雲服務器虛擬化系統、乾雲桌面虛擬化系統兩款產品日前與搭載國產鯤鵬芯片的華為TaiShan服務器完成兼容性互認證測試。

  歷17載攻關 多行業應用

  據乾雲科技董事長劉春介紹,乾雲科技歷經十七載春秋攻關雲計算核心繫統與國產芯片的兼容適配技術難題。「乾雲雲操作系統+鯤鵬芯片的服務器」整體解決方案能夠基於國產計算機、國產芯片等硬件設備配套可信雲桌面軟件產品,為用戶提供安全可信的國產雲辦公解決方案。劉春說,從「乾雲雲操作系統+鯤鵬芯片的服務器」整體解決方案在金融、工業等行業進行的試點應用來看,整體功能、性能和穩定性能夠完全替代傳統的X86架構方案。

  華為.乾雲國產化雲方案的推出,是華為技術生態體系中第一個在鯤鵬芯片上完成了紅帽開源雲框架的遷移,豐富了華為技術生態體系,同時也是實現雲計算產業鏈全國產化的重大突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