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AI監課 實時評測老師表現

時間:2019-10-23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AI老師監課系統可實時評測老師表現\大公報記者俞晝攝

  通常情況下,老師的課堂教學好與不好,老師自己很難評價,只有學生可以做「裁判」。不過,在烏鎮舉行的「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學而思網校帶來一項「AI老師監課系統」,可以讓老師知道自己上課到底好不好。

  記者看到,在一個牆面被刷成純綠色的小屋子裏,當一位「老師」在綠幕前進行授課的同時,監視器上顯示的除了授課實時畫面,還有一系列跳動的數據。該系統從課堂表現的「親和力」、「清晰度」、「流暢度」、「互動」、「重點」等幾個維度,對老師的授課情況進行實時數據評估。

  據介紹,「AI老師監課系統」通過語音識別技術,分析語速、音量、留白等可感知維度,描繪出授課的清晰度、流暢度、授課重點等;同時,通過表情識別技術,檢測分析老師授課過程中的表情,作為課堂親和力的分析數據來源,通過對授課教師手勢的識別和分析對課堂互動性進行評價。

  一位專業的電視主持人躍躍欲試地走進了綠幕直播間,最後拿到了90分的高分。走出房間後,她感觸地說:「比上電視還緊張,看來當好一位老師也很不容易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