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物一碼追溯農產品來源

時間:2019-10-23 04:24:31來源:大公報

  「靠天吃飯」的傳統農業正在悄然發生變化。桐鄉洲泉的華騰豬場裝上了「黑科技」,連豬都能「飛升上雲」了;1700多公里外,貴安新區的西蘭花已經用物聯網技術幫助種植了;在世界屋脊的西藏,遍地的天山雪菊在「雲上農場」開花了……這一個個「智慧之果」的背後都離不開鳳岐茶社「農業大腦」。

  掃描產品包裝上的二維碼,不僅能查詢到農產品的產地、生產者、檢測報告、生產日期等信息,還可以實時查看農作物所在地塊的生產管理視頻。

  在烏鎮「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的展廳內,鳳岐茶社正在展出的「一物一碼」可追溯產品來源技術,吸引了不少參觀者的注意。

  「我們通過大數據、物聯網、雲計算、區塊鏈和北斗導航等先進技術,為農產品『賦碼』,讓農產品與土地、農戶深度綁定。」鳳岐茶社的工作人員介紹道,通過區塊鏈追溯系統,消費者只要掃一掃二維碼,產地、生產者、檢測報告、生產日期等信息就被「一網打盡」,讓農產品的整個生產經營活動都能處於有效監控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