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對3000億美元華貨啟關稅排除程序

時間:2019-10-23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漢諾威工博會上,華為工作人員介紹工業5G應用\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記者張帥報道:據央視新聞22日引述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消息,美商務部日前發布公告,稱將自10月31日起對中國3000億美元加徵關稅清單產品啟動排除程序。

  中方精準幫扶受影響企業

  報道稱,自2019年10月31日至2020年1月31日,美國利害關係方可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提出排除申請,需要提供的信息包括有關產品的可替代性、是否被徵收過反傾銷反補貼稅、是否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或與中國製造2025等產業政策相關等。如果排除申請得到批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已經加徵的關稅可以追溯返還。

  中國工信部22日則表示,針對中美經貿莫測升級等因素帶來的影響,將精準幫扶受影響企業,着力穩定市場預期。工信部同時敦促美方尊重雙方業界希望加強合作的強烈願望,尊重多邊貿易規則審慎行事。

  對於美國將中國一些科技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的問題,工信部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新聞發言人黃利斌表示,美單方面建立「實體清單」,部分對美依存度較高的行業和產品的出口受到了一定影響,但總體來看,並不影響中國科技水平發展長期向好的態勢。

  黃利斌強調,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開放,進一步對外資開放電信、互聯網、汽車等領域,繼續提高知識產權保護水平,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德媒近日報道稱,德國政府已決定允許華為參與德國的5G網絡建設。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新聞發言人聞庫對此表示,在德國之後,相信更多國家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