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防務高官否認尋求與華「脫鈎」

時間:2019-10-23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21日,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在北京參加第九屆香山論壇時稱,美國並不尋求與中國「脫鈎」。這位官員正是美國國防部6月新任命的副助理部長施燦德(圖),專門負責中國事務。外媒稱,施燦德的發言被認為是華盛頓近期對華關係的溫和派聲音。美國防部主管中國事務官員的出席,也展示出了美國對香山論壇的態度變化。

  據路透社報道,施燦德在論壇一個小組會議上說:「我想根據個人經驗告訴你們,這(脫鈎)不僅不是美國的官方政策,我甚至沒有在日常工作中聽說過這樣的政策討論。」作為此次美國代表團團長,施燦德表示,兩國都希望穩固並深化關係,以強化避免危機的能力。

  22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施燦德發言時指出,正如中方多次指出的,對於中美這兩個經濟規模如此龐大、相互依存如此深厚的國家,要彼此「脫鈎」和「關門」,既不合理,也不現實,簡直就是天方夜譚。我們相信,對於這個道理,美方最清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