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貢獻三成增長 世界經濟發展添信心

時間:2019-10-23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22日在香山論壇上表示,中國70年的發展告訴我們,像中國這麼大的國家,有這麼多人口,實現民族復興的目標,只能靠我們的雙手,靠自力更生,不可能靠別國施捨,不可能指望天上掉餡餅,也不可能靠佔哪個國家便宜去實現。同時,中國發展對世界作出了重要貢獻,僅僅在過去10年,中國發展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所以,一句話,中國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繁榮也需要中國。中國好,世界會更好。

  樂玉成說,當前在世界經濟發展不確定性不斷上升,下行壓力不斷加大背景下,中國經濟發展持續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態勢,今年前三季度保持6%以上增長,這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首屈一指。中國發展已然成為國際社會的信心之源。

  「中國的發展也給世界各國帶來了巨大的市場紅利。」樂玉成還說,迄今,外國對華投資已累計超過2萬億美元,設立企業近100萬家,世界各國尤其是西方國家在中國獲取了難以統計的豐厚利潤。據美國機構統計,即便在中美貿易摩擦的情況下,2018年97%的美國企業在中國仍然是盈利的,獲得利潤超過600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