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珠企業家峰會吸金220億

時間:2019-10-22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現場簽約的珠澳合作項目總金額達198億元人民幣\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在21日舉行的2019澳珠企業家峰會期間,包括「大灣區跨境新零售項目」等20個澳珠兩地重點合作項目完成簽約,總金額達198億元人民幣(約219.5億港元),涉及文旅創意、特色金融、跨境商貿、醫養健康等澳珠合作多個重點領域。

  記者獲悉,今年前9個月,珠海新設澳門投資企業463家,佔全市新設外商投資企業數量的54.6%;合同吸收澳門外資41.4億美元,同比增長494%;實際吸收澳門外資12.7億美元,同比增長49.9%。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在峰會上表示,本次峰會有效發揮澳門連接大灣區、葡語國家、世界華商等橋樑作用。「我們將與兩地業界攜手同心,主動把握新時代新發展新機遇,高質量及高水平參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實現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注入新動能,為推動澳珠聯動合作實現新發展,為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充滿活力的世界級城市群貢獻新力量。」

  在此次峰會簽約的橫琴國際廣告中心項目,便是澳門政府推薦進入橫琴粵澳合作產業園的項目。該項目投資總額不少於16億元人民幣,將建設廣告及科技產業融合發展中心、廣告創新中心、廣告人才培訓中心、會議中心、橫琴國家廣告產業園集中辦公空間、廣告人才交流中心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