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等六地列國家數字經濟先行區

時間:2019-10-22 04:24: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21日,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袁達表示,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網信辦聯合印發《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實施方案》,將發揮一些地區在數字經濟發展中的示範帶動作用,探索數字經濟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的路徑模式,加快中國經濟社會各領域數字化轉型,有力支撐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和經濟高質量發展。

  國家發改委介紹稱,重點任務上,將主要從四個方面尋求突破。一是激活新要素,重點試驗數據生產要素高效配置機制。二是培育新動能,着力壯大數字經濟生產力,促進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三是推進新治理,優化調整數字經濟新型生產關係。四是夯實新設施,不斷強化數字經濟發展基礎。

  在試驗區選擇上,根據國家重大區域戰略部署,國家發改委將綜合各地數字經濟發展基礎和已有條件,在河北省(雄安新區)、浙江省、福建省、廣東省、重慶市、四川省開展先行先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