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應企業走出去 「高質發展必經階段」

時間:2019-10-22 04:24: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針對部分媒體報道的國內企業向東南亞產能轉移現象,發改委發言人袁達21日表示,企業「走出去」是正常的市場現象。近年來,隨着國際產業分工和全球產業布局的深度調整,中國製造業已經進入產業升級階段,在邁向高質量發展的過程中,有企業到國外開展投資合作是非常正常的。

  袁達表示,中國政府大力改善營商環境,持續擴大對外開放,推動減稅降費,這些舉措都為各類市場主體提供了更加優化的經營環境。

  袁達說,調研發現,不少企業「走出去」時面臨用地、用工、政策不穩定等困難風險,我們相信,會有更多企業在綜合權衡各方麵條件後,繼續到中國投資興業。

中歐班列「重箱率」92%

  發改委同時回應了「中歐班列返程空箱」的傳聞,袁達介紹,發改委近期就中歐班列建設情況進行了專題調研,根據統計數據,中歐班列空箱狀況明顯改善,綜合重箱率(已裝貨物)達92%,同時回程班車從無到有,今年實現「去一回一」,重箱率也超過80%;運營安全環境顯著好轉,去年成功打掉多個盜竊團夥,班列平均查驗率和通關時間下降50%。

  袁達說,下一步將着力把中歐班列打造成「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綠色環保」的國際運輸通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