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挑戰世紀難題 一舉超越美英

時間:2019-10-21 04:24:34來源:大公報

  「超級大白鯊」此前一亮相,就被美、英、俄等國媒體爭相報道,高度關注。外媒表示,如果「超級大白鯊」有一天能成功飛上天空,將是有史以來第一架能夠正常工作的翼身融合飛機,意味着中國直升機設計師解決了一個世紀難題。

  英國《每日星報》11日刊文稱,「超級大白鯊」看起來像受到科幻電影的啟發。一位不具名的前軍情六處負責人說,如果它能成功飛上天空,將是有史以來第一架能夠正常工作的翼身融合飛機。

  「今日俄羅斯」也表示,如果「超級大白鯊」能實現天空作業,將意味着中國直升機設計師解決了一個世紀難題──製造一架能正常工作的翼身融合飛機,這是自二戰以來困擾西方直升機行業的難題之一。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阿芙羅飛車」,曾是冷戰時期的秘密武器,但始終沒有真正飛到空中。

  對於「超級大白鯊」能否真正飛行和應用於軍事,軍事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對大公報表示,碟形飛行物是未來飛行器發展方向,等比的縮略模型此前已經試飛過。他個人認為,如果該機型飛機未來可以軍用,搭載航天員的可以執行兩棲作戰登陸,無人機則可用於偵察。軍事專家、解放軍海軍少將張召忠則對媒體表示,這隻「大白鯊」只要能離地5米,就將改寫6000年來人類陸地交通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