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曾經充滿信心 現只剩下憂心

時間:2019-10-21 04:24: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李望賢報道:香港社會持續的動亂,部分教師將個人政治取向在校園內向學生灌輸……香港求學在內地家長心中開始「降溫」。

  吳先生的女兒去年考過了專科升本科,如今還在福建讀書。「女兒開始懂得了讀書的重要性,也偶爾說起繼續升學的事情。她考慮過香港的學校,我們也覺得能去香港讀書,順便增長見識挺不錯。」但吳先生擔憂部分香港青年的戾氣危及女兒安全。到底是讓女兒繼續在內地求學還是去香港,他還沒下定決心。

  兒子在香港理工大學就讀的陳太太也表示,曾經對香港高校充滿信心,現在只剩下憂心。此前看到理工大學專上學院的講師被學生禁錮長達5小時,還有其他高校對話會的新聞,更深感痛心。被家長們視為教育高地的香港竟然出現這樣的情況,不可思議。她指,在跟兒子的談話間,也感覺到兒子有不小的壓力,許多正常的學校活動都受到影響,而學生一旦表達出不同的立場,就會受到激進學生的攻擊。

  陳太太表示,以前還計劃讓兒子畢業之後留在香港就業,無論長遠在香港發展或者回內地,香港的求學就業經歷也能為簡歷增色,現在只希望他盡快畢業回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