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美貿戰\劉鶴:貿談獲實質進展 奠基階段性協議

時間:2019-10-20 04:24: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19世界VR產業大會開幕式19日在江西南昌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席並講話。劉鶴指出,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發展前景仍十分光明。同時,他指出,新一輪中美經貿磋商取得實質性進展,為簽署階段性協議奠定了重要基礎。

  劉鶴指出,去年習近平主席親自向首屆世界VR產業大會發來賀信,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對VR產業發展的高度重視,也為VR(虛擬現實)產業發展指明了方向。當前,以數字技術和生命科學為代表的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日新月異,VR是其中最為活躍的前沿領域之一,呈現出技術發展協同性強、產品應用範圍廣、產業發展潛力大的鮮明特點。

  劉鶴強調,促進VR產業健康發展,要堅持以需求引領發展,注重基礎研究和原創能力,創造良好發展環境,大力加強教育和人才培養,積極開展國際交流合作。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發展前景仍十分光明。

  中國經濟長期向好 前景光明

  劉鶴表示,我們有充滿活力的微觀基礎、具有韌性的巨大迴旋空間、充足的宏觀政策工具,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確保實現宏觀經濟既定目標。

  劉鶴表示,新一輪中美經貿磋商取得實質性進展,為簽署階段性協議奠定了重要基礎。停止貿易戰升級,有利於中方,有利於美方,也有利於整個世界,是生產者、消費者的共同期盼。雙方應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妥善解決彼此核心關切,努力創造良好環境,實現共同目標。

  據介紹,2019世界VR產業大會共吸引300位國內外嘉賓出席,其中包括約120位外籍嘉賓,外籍嘉賓數量較上屆增加40%,將圍繞「5G+雲」、標準、產業生態、人工智能、大數據、製造、人才等虛擬現實熱點話題交流探討。

  與大會同期舉辦的2019VR/AR產品和應用展覽會,展廳規劃面積3萬平方米,共吸引215家參展商參與,其中境外參展商約40家。此外,吸引來自日本、韓國、德國等8個國家和地區的VR行業組織將在大會期間展示VR最新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