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冬運刺激冰雪市場 吸全球投資客

時間:2019-10-20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即將迎來新的雪季,不少國際投資者紛紛將目光投向中國。這是雪蠟演示\大公報記者李理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實習記者李劍寧北京報道:中國擁有全球快速增長的冰雪運動市場,全球知名冰雪產業投資客雲集的冬博會19日落下帷幕。許多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的參展商表示,在北京冬奧和中國富裕階層樂衷從事冰雪運動的雙重推動下,中國新建冰雪場館和配套設備、雪具雪服和冰雪旅行市場極其龐大。

  本屆冬博會期間公布的最新冰雪產業發展報告指出,截至2019年6月,中國滑雪人次已經在數年內提升到逾2300萬,同比增幅超過兩成,顯示冰雪運動在中國發展的潛力正噴薄而出。面對歐美幾乎飽和的冰雪場館和裝備市場,不少國際投資者紛紛將目光投向中國。

  一名來自於法國專注於雪道設計的公司負責人說,去年中國新開業的滑雪場有39家之多,不過大多數滑雪場的裝備仍然比較初級。在他眼中,中國滑雪場存在設備升級和新建雪道的需求,給業界帶來不少機會。

  國際滑冰聯合會主席迪克瑪表示,對全球冬季運動項目而言,中國市場是不可錯過的。中國參與冰雪運動的人群越來越多,冬奧會的促進冬季運動發展效應會不斷顯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