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福布斯首發中企跨國經營榜 50人入選

時間:2019-10-20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海爾集團董事局主席、首席執行官張瑞敏(右)獲得福布斯中國終身成就獎\大公報記者丁春麗攝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青島報道:2019福布斯中國領導力論壇19日下午在青島舉行,論壇上首次發布了「2019福布斯中國企業跨國經營傑出領導人榜單」。海爾集團董事局主席、首席執行官張瑞敏獲得福布斯中國終身成就獎。網易的丁磊、騰訊控股的馬化騰、海爾智家的梁海山等50人上榜。

  榜單顯示,50位CEO的平均年齡不足55歲,年齡處於合理水平,上榜公司總部位置多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城市。從性別角度看,50位CEO中絕大多數為男性,僅有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一位女性。值得注意的是,上榜者有超過20位在上市公司或集團公司擔任董事長。

  在當日發布的福布斯年度商業人物之跨國經營商業領袖榜單中,網易丁磊、復星國際郭廣昌、攜程梁建章、聯想柳傳志、騰訊馬化騰、阿里巴巴馬雲、華為任正非、比亞迪王傳福、蘇寧張近東、海爾張瑞敏上榜。這也是福布斯中國首次從歷年商業人物中再選出10位商業領袖,他們是中國企業家跨國經營的典範,同時也是全球化進程中的弄潮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