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歡迎全球企業來華投資

時間:2019-10-20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10月19日,首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這是跨國公司領導人峰會舉辦的開幕圓桌論壇\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首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19日在山東青島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習近平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營商環境只會越來越好,歡迎全球企業家來華投資興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峰會開幕式並致辭。韓正表示,中國將進一步降低關稅,消除各種非關稅壁壘;歡迎跨國公司深度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共同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

  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指出,在中國改革開放40多年的歷史進程中,跨國公司作為重要參與者、見證者、受益者,發揮了積極作用。

  習近平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營商環境只會越來越好,為全球跨國公司創造的機遇只會越來越多。我們歡迎全球企業家來華投資興業,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創美好未來。

  首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由商務部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峰會以「跨國公司與中國」為主題,將舉行閉門會議、平行論壇、合作路演等活動。

  將進一步降關稅 消除壁壘

  韓正指出,本次峰會以「跨國公司與中國」為主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主席專門發來賀信,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對與跨國公司開展互利合作的高度重視。

  韓正表示,40多年來,跨國公司紛紛來華投資興業,為中國帶來先進的技術設備、豐富的管理經驗、優質的產品服務、領先的創新資源,加快了中國工業化進程,為推動中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跨國公司作為連接中國與世界的重要橋樑,也加快了中國經濟融入世界經濟的進程,引領中國企業深度嵌入全球供應鏈、產業鏈、價值鏈,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了強勁動力。

  韓正強調,過去中國經濟發展是在開放條件下取得的,未來中國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也必須在更加開放的條件下進行。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

  韓正指出,我們願與各國政府、國際組織、各類市場主體攜起手來,深化互利共贏合作,發展開放經濟,共享美好未來。中國政府願意傾聽跨國公司的聲音,願意讓跨國公司搭乘中國發展的「快車」「便車」,實現自身更好發展。

  韓正表示,我們歡迎跨國公司深化在中國投資,中國進一步放寬外商投資准入,全面深入實施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將為跨國公司投資創造越來越好的營商環境。我們歡迎跨國公司分享中國大市場機遇,中國將進一步降低關稅,消除各種非關稅壁壘,加快提升通關便利化水平,深化與各國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合作。

  拓第三方合作 共建「一帶一路」

  韓正指出,我們歡迎跨國公司發揮好橋樑紐帶作用,中國願與跨國公司一道,推動在創新智造、綠色發展、全球治理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歡迎跨國公司深度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國際產能合作,共同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我們歡迎跨國公司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願與跨國公司一道,共同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推動經濟全球化朝着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