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雲浮建智造科技園 研氫能無人機

時間:2019-10-19 04:24: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雲浮報道:第十六屆雲浮國際石材科技展覽會18日開幕,其間啟動「大灣區西岸金屬智造科技產業園」建設,深度對接大灣區產業互補,打造雲浮市產業對接大灣區的先行示範區。

  雲浮氫能源產業在粵港澳地區已形成先發優勢,其生產的燃料電池實際裝車量佔全國氫燃料電池車輛總數的70%以上,目前正在謀劃氫能無人機項目。

  「目前雲浮已成為全國氫能產業基礎最好、發展最快、集聚度最高的地區之一。」雲浮市長王勝表示,氫能產業與新材料發展研究院、氫能標準化創新研發中心等相繼落戶雲浮,已建成年產能2萬套、30萬千瓦的氫燃料電堆生產線,同時還建成年產能5000輛的飛馳新能源汽車生產線、氫能源公交示範運營和加氫站等平台;並正在謀劃氫能無人機、氫能重卡等項目。

  廣東雲浮市素有「中國石都」之稱。本屆雲浮國際石展會吸引海內外知名石企匯聚,全面展出國內外石材荒料、天然石、人造石製品和石藝創意設計等;推動石材行業全域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其間,全市經貿活動中投資額1億元以上的重點項目達115個,總投資超762億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