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增長重心逐漸轉移 全年消費升勢平穩

時間:2019-10-19 04:24:39來源:大公報

  受內外部需求雙雙疲弱拖累,三季度中國GDP同比增速放緩至6%。受訪專家指出,上季中國GDP讀數雖略回調,但經濟增長的結構和質量卻明顯優化,表明經濟運行韌性猶存,且中國經濟不會有失速之虞。

  華東師範大學中國金融研究院研究員胡月曉指出,作為經濟的「第一增長動力」,投資增速雖仍疲軟,但結構已現改善,鑒於民間投資和製造業投資的企穩,預計經濟不會失速,且經濟韌性猶存。交銀金研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學智分析,中國經濟結構正持續優化,經濟增長的重心也逐漸轉移。三季度以來消費刺激措施不斷湧現,全年消費有望延續平穩增勢,並成為穩定經濟增速的重要動力。他預計未來貨幣政策將偏鬆調節,中央層面的「穩增長」系列措施將呈現「有保有壓」的特點,總體看,「2019年全年中國GDP同比增速或維持6.1%左右水平,年初中央確定的全年6%至6.5%的年度增長預期目標可以達成。」申萬宏源宏觀高級分析師秦泰判斷,鑒於本季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有望反彈,且淨出口仍會維持一定韌性,預計「四季度中國GDP同比增速有望呈現『穩定』或『小幅回升』勢頭」。

  (記者 倪巍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