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務院三大舉措推進減稅降費 全年超2萬億

時間:2019-10-17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在北京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今年減稅降費政策實施匯報,要求確保為企業減負擔、為發展增動能;部署以更優營商環境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

  會議測算,全年減稅降費總額將超過2萬億元。會議並確定,要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清理取消未納入全國和自貿試驗區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的限制措施。

  會議指出,今年前8個月全國減稅降費1.5萬多億元(人民幣,下同),據測算,全年減稅降費總額將超過2萬億元。下一步,一要落實落細減稅降費政策,及時研究解決企業反映的突出問題,確保製造業等主要行業稅負明顯降低、建築業和交通運輸業等行業稅負有所降低、其他行業稅負只減不增。進一步治理違規涉企收費。

  二要指導各地加強財政預算管理,政府要堅持過「緊日子」,嚴控一般性支出。落實省級政府主體責任,支持基層財政困難地區保工資、保運轉、保基本民生。落實增值稅留抵退稅分擔機制,減輕部分地區財政壓力。

  三要研究進一步推改革、促發展、增就業措施,聚焦鼓勵創業創新,研究對製造業重點行業加大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增強發展內生動力和後勁。

  會議指出,外資在中國經濟發展中發揮了獨特而重要的作用,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現代化建設必須始終高度重視利用外資。

  將取消負面清單以外限制

  會議確定,要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更有吸引力的營商環境,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一是擴大對外開放領域。清理取消未納入全國和自貿試驗區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的限制措施。全面取消在華外資銀行、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業務範圍限制。二是促進投資便利化,擴大資本項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試點範圍。三是平等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不得強制或變相強制外國投資者和外資企業轉讓技術。四是支持地方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對招商部門、團隊內非公務員崗位實行更加靈活的激勵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