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袁隆平率隊全面育種海水稻

時間:2019-10-16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濟南報道:第二屆智慧農業國際(青島)高峰論壇15日在青島市城陽區開幕。會上「共和國勳章」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通過連線表示,將帶領團隊繼續推進「中華拓荒人」計劃,將中國的科學成果推向全世界,為世界糧食安全與世界和平做出新貢獻,並將成立國家耐鹽鹼水稻技術創新中心,全面開展耐鹽鹼水稻的育種工作。

  「我有兩個夢想,目前我們的雜交水稻產量已達到每公頃18噸,要向20噸衝刺。下一個目標是攻關耐鹽鹼水稻,俗稱海水稻。」「共和國勳章」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擔任大會主席,他在視頻中表示自己有信心將耐鹽鹼水稻推廣到一億畝,為國家增產糧食300億公斤,多養活1億人口。

  袁隆平說,智慧農業對海水稻的示範推廣起到很大作用,將成立國家耐鹽鹼水稻技術創新中心,全面開展耐鹽鹼水稻的育種工作。

  為了更加高效改造利用鹽鹼地,袁隆平海水稻團隊已與華為深度合作,共建智慧農業全球聯合創新中心,通過信息技術、物聯網技術、智能裝備等實現農業生產的自動化、智能化降低生產的人工成本和農業投入成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