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總理研判經濟形勢釋穩增長信號

時間:2019-10-16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15日,李克強來到銀西高鐵施工現場考察\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主持召開了部分省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會上釋放出了穩增長需更突出、做好政策協調聯動、保就業物價穩定三大信號。

  李克強在座談會上說,當前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實體經濟困難突出,國內需求疲弱,一些食品因供求關係變化價格上升,一些地方發展動力不足。他指出,要把穩增長、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圍繞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落實好已出台的減稅降費、降低融資成本等各項政策,靈活運用宏觀政策逆周期調節工具,做好政策協調聯動,加強預調微調。

  根據座談會上公布的信息,官方將多措並舉,做好「加減法」,應對具體困難,頂住經濟下行壓力。一方面,擴大內需,培育新的有效投資和消費需求。投資方面,加快重大項目建設。李克強要求,發揮地方政府專項債券作用,帶動民間投資,加快補短板、調結構、惠民生重大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消費方面,李克強提出圍繞群眾需要和擴內需,適應市場新形勢,突出重點,培育拓展新的商品和服務消費增長點,活躍城鄉線上線下市場。

  另一方面,改善營商環境,減少企業「痛點」。李克強指出,要進一步梳理企業投資興業的堵點難點,對標先進水平,持續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

  保障就業 穩定物價

  李克強在座談會上要求,扎實做好保民生實事。細化落實就業優先政策,統籌做好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轉崗分流職工、城鎮就業困難人員等群體就業工作。確保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解決好農民工欠薪問題。抓好秋冬季農業生產。做好市場供需銜接,努力保持「菜籃子」產品、生活必需品價格基本穩定,保障困難群體、受災群眾基本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