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博會開幕 大國重器吸睛

時間:2019-10-16 04:24: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2019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15日在深圳開幕。「藍鯨1號」鑽井平台、「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海洋二號衛星、「天鯤號」自航絞吸挖泥船、海洋石油286深水工程船、中國首製極地探險郵輪「格雷格.莫蒂默」號……一大批「大國重器」和高新技術研發成果集中亮相海博會,吸引了眾多海內外參觀者。

  作為可下五洋「捉鱉」的利器,有着橙色「頭頂」、白色「身體」、身似大白鯊的「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模型,堪稱人氣最高的展品之一,與之合影的參觀者絡繹不絕。這個由中國自主研發的載人潛水器,在馬里亞納海溝創造了下潛7062米的中國載人深潛紀錄,這也是世界同類作業型潛水器最大下潛深度紀錄。

  展會上,粵港澳大灣區涉海企業招商局、中集集團等紛紛表示將積極參與海洋經濟、海洋城市建設。而作為全球領先的信息與通信基礎設施和智能終端提供商,華為也積極參與到海洋經濟的發展中來,為海工企業建智慧系統。記者現場看到,華為的技術與設備已廣泛被用於智慧港區、5G港口、港口園區網建設,借助華為的技術,港區指揮室可以實現對港區車輛遠程駕駛的指導、智能十字路口調度、非視距路口防碰撞,最終實現自動駕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