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為將與印度簽「無後門」協議

時間:2019-10-16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路透社10月15日消息,華為印度分公司首席執行官陳傑(Jay Chen)14日表示,為了打消印度政府的安全疑慮,華為準備與印度達成「無後門」協議。目前,印度正在籌備推出新一代5G網絡。

  報道指出,印度是全球第二大無線通信市場,尚未開始5G測試,也並未決定允許或禁止華為參與測試運行。印度電信部部長透露,印度將在明年3月前舉行5G服務的頻譜拍賣。

  「華為正在與印度方面密切溝通,以表明公司在5G解決方案、網絡安全和情報法規方面的立場。」華為印度分公司首席執行官陳傑14日在印度移動大會(India Mobile Congress)期間接受採訪時說。「我從一開始就相信,印度產業、印度市場將歡迎華為,因為我們以獨特的價值做出很多貢獻。」陳傑說。「華為已準備好簽署(無後門協議)。」

  本月初世界經濟論壇印度峰會期間,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再次以所謂安全名義打壓華為,並建議印度在5G設備選擇上排除華為。不過,同場嘉賓、印度電信市場領頭企業巴蒂電信創始人蘇尼爾.米塔爾(Sunil Mittal)當場駁斥稱:過去十幾年來的從業經歷證實,華為產品非常優秀,印度應該讓華為參與5G建設。

  目前,印度電信運營商Bharti Airtel和Vodafone Idea已通過華為、諾基亞和愛立信來建設2G、3G和4G網絡,印方此前曾強調讓這三家企業都參與印度市場,是為了保持競爭、價格和服務的品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