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俄建院士創新中心促合作

時間:2019-10-15 04:24: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于珈琳瀋陽報道:40多位俄方專家的技術成果和產品,及100餘項中俄合作項目14日集中亮相瀋陽「一帶一路」俄羅斯工業技術展。記者從當日開幕的展會上了解到,本次展出的工業技術產品集中在高端材料和先進製造兩大領域,囊括了俄羅斯科學院院士、教授團隊的前沿研究成果,在中國市場上具有極高投資價值的高新技術項目。

  本次展會旨在搭建中俄兩國在科技領域的交流合作平台。在展會現場,許多展台前都聚集了大批的參展者,與俄方專家一道就展品和核心技術、市場前景以及在國內合作方式進行交流。

  當日宣布成立的中俄院士創新中心,由中科院院士聞邦椿和俄科院院士貝奇科夫共同揭牌。首批簽約9名中俄院士、俄羅斯高校和科研院所28家、教授及高級研究員62人,重點推介項目143項,合作中俄企業數量200餘家,項目庫項目總數超過500餘項。創新中心將全力打造中俄先進技術創新體、中俄兩國科技領域雙邊合作的高端智庫、中俄技術轉移與成果轉化服務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