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帶一路」商家撐場進口展 佔近六成

時間:2019-10-15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在第126屆廣交會上,「一帶一路」沿線企業成為了進口展區最亮眼的風景。廣交會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14日介紹,「一帶一路」將是進口展區最大的參展群體。

  本屆廣交會進口展區吸引了全球38個國家地區642家企業參展。其中,有21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367家企業參展,佔進口展企業總數的近六成。廣交會作為中國最大的貿易促進平台,已經成為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暢通的重要平台。

  徐兵說,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6年來,為世界經濟增長開闢了新空間,為國際貿易和投資搭建了新平台。沿線國家每屆採購商與會佔比達到45%,並呈上升態勢;累計已有逾8000家次沿線國家和地區企業參展。

  「本屆廣交會繼續深挖合作潛力,繼續推動我國與沿線國家的貿易合作再上新台階。」他介紹,本屆廣交會受到了沿線國家和地區企業參展踴躍,土耳其、埃及、印度、巴基斯坦等國的家電產業集群悉數登場。在進口展全部11個展團中,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展團達8個。

  記者了解到,不少「一帶一路」進口展商在廣交會中找到了打開中國和全球市場的入口。馬來西亞駐廣州總領事館商務領事莎依瑪對媒體表示,不少參加廣交會進口展的馬來西亞展商反應,已經在廣交會上成功獲得了訂單,更有展商當場達成了交易。她說,上屆廣交會中,有一個參展商和一位香港的採購商直接簽訂了兩個貨櫃的訂單。去年也有馬來西亞展商和美國採購商簽訂了四個貨櫃的訂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