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商深耕泉城 中國童裝遠銷中東

時間:2019-10-15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泉州報道:近年來,中印各領域合作穩步推進,在高鐵、電力基礎設施等開展了一系列合作,泰米爾納德邦優勢凸顯。來自印度的Alex(圖)已經是第十個年頭在福建泉州從事貿易。他告訴大公報,通過陸上和海上絲綢之路,中國與印度早在傳播文化、拓展雙邊貿易的同時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Alex所在的泉州,亦是一個運動及休閒服裝的大市,每年他從當地採購的童裝直接銷往迪拜。他透露,每年他從當地採購的童裝達到100萬件,貨值達到6000萬美元。

  如今,Alex與同樣來自印度的妻子,還有一個可愛的孩子,共同長期生活在中國。「我們是做生意的,尤其是做外貿生意,還是希望有一個和平穩定的發展空間。」他用一口中文告訴記者。

  今次兩國領導人的會晤,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形象地稱之為「龍象跳了一支探戈」,除在明年「中印人文交流年」舉辦70項兩國建交70年的慶祝活動外,亦探討福建與泰米爾納德邦開展歷史文化研究的可行性,及開展中印之間海上交往研究。

  「印度流行一句話,『Hindi-ChiniBhai-Bhai』(印度中國親如兄弟),中國和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在古時候,中印兩國人民就和睦相處,友好往來,希望今後我們兩國人民依然是親如兄弟的友好關係。」Alex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