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萬發神炮 1130艦炮\秒射彈雨 火網抗敵

時間:2019-10-14 04:24:35來源:大公報

  海軍防空反導系統在閱兵中展示了海紅旗-9B、紅旗-16、紅旗-10等3款「紅旗」系列導彈和「萬發炮」,分別承擔海軍水面艦艇的遠程、中程、近程、末端防禦任務,共同組成立體的防空反導防護網。

  其中,首次在閱兵亮相的「萬發炮」,因為曾經在熱播電影《紅海行動》中大展神威,而成為「網紅」。

  電影中,導彈護衛艦臨沂艦的「萬發炮」僅掃射兩個回合,就將所有來襲火箭彈全部擊落,盡顯強大威力。

  中國自主研製的「萬發炮」官方名稱是H/PJ-11型11管30毫米艦炮武器系統,除了火力系統,還包括搜索雷達、指揮操控系統等,集成化程度高,可以自主搜索監視,自動捕獲跟蹤。

  當然,「萬發炮」最大的特點還是火力,每分鐘射速近萬發,平均每秒超過150發。如此高密度、高射速的「彈幕」,足以攔截已突破中遠程防空體系的「漏網之魚」。除了攔截1500米範圍內的掠海反艦導彈之外,1130近防炮還可以打擊3000米內的低空飛機、直升機以及小型水面艦艇等目標。因此是肩負水面艦艇末端防禦的最後屏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