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地空盾牌 紅旗-9B\無翼氣動 高速截擊

時間:2019-10-14 04:24:34來源:大公報

  繼2017年建軍90周年朱日和大閱兵上首次亮相之後,國產最先進的遠程防空導彈紅旗-9B再次亮相國慶大閱兵。

  紅旗-9B是空軍防空兵的主力裝備,配屬空軍的地空導彈兵,以整旅為作戰單位,導彈發射車為8×8重型越野車底盤,每輛發射車可裝載4枚導彈,全旅配備約近200枚紅旗-9B,並配套有遠程搜索雷達、相控陣火控雷達等,被譽為「地空盾牌」。

  紅旗-9B採用無翼式氣動布局,導彈主體上沒有任何方向控制面和航行穩定面,最大程度降低了飛行阻力,速度最高可達6馬赫。紅旗-9B最大射程200公里,最大射高3萬米,主要承擔重點目標的高空、遠程防空任務。

  與紅旗-9B共同受閱的紅旗-22,是中遠程防空導彈,射程約100公里,曾機動至高原腹地極寒環境下進行發射;紅旗-12A是中高空、中程地空導彈;而紅旗-6A彈炮系統火力單元,則是近程末端防空武器裝備,同時以高精度導彈和高射速炮彈,負責末端防空攔截。

  四面「紅旗」迎風飄揚,具有抗飽和攻擊、複雜電磁環境作戰和攔截多種空襲兵器的能力,從遠程、中程、近程、末端,共同組成了空軍防空反導「天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