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潛射烈焰 鷹擊-18A\水下點火 全向攻擊

時間:2019-10-14 04:24:32來源:大公報

  此次國慶閱兵,鷹擊-18家族同時展示了基礎的艦射型以及潛射型鷹擊-18A,二者混編受閱,這是閱兵的一大創新,同時也是首次在閱兵中公開展示潛射反艦導彈。作為鷹擊-18反艦巡航導彈的潛射版,鷹擊-18A加載於039A/B型常規潛艇以及093系列攻擊核潛艇上。

  鷹擊-18A開創了水下點火的先河,是中國首型可水下點火的導彈。此前的潛射導彈,都是以無動力模式在水下發射,越出水面之後才點火。鷹擊-18A的水下點火、動力發射性能,使其能夠在更深的水下發射,對海浪環境的適應性也更強。這大大提高了核潛艇的生存防護能力,可適應更加複雜大深度、高海況的作戰環境。

  鷹擊-18A由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三院研製,總工程師朱坤曾透露,鷹擊-18A是中國水下潛射深度最深、適應浪高最高的潛射導彈。

  鷹擊-18A還在世界上首創了隨海況自適應的性能,可以超低空掠海飛行技術,創造掠海飛行高度新紀錄,比美軍「海麻雀」導彈的攔截低界還低。「海麻雀」艦空導彈,是美軍主力的低空艦載防空導彈武器系統。鷹擊-18A的飛行高度,低於「海麻雀」的最低攔截範圍,意味着鷹擊-18A完全具備了突破這一防空系統的性能。

  此外,鷹擊-18A實現了360度全向打擊。對比之下,此前的鷹擊-82潛射導彈射程只有40公里,且打擊範圍局限於狹窄的扇面。射程延長加之射向擴大,令鷹擊-18A的攻擊區域,較之鷹擊-82大幅擴大了600倍,成為潛射反艦的撒手鐧級主戰裝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