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岸霹靂 鷹擊-12B\部署島礁 制海堅盾

時間:2019-10-14 04:24:32來源:大公報

  岸防兵是海軍五大兵種之一。國慶閱兵展示的岸防部隊的看家武器是鷹擊-12B超音速岸基反艦導彈,具有機動性能好、打擊範圍廣、突防能力強等特點,可以打擊大中型水面艦艇,是沿海防禦體系的堅實盾牌。海軍岸防兵已非依靠固定的沿海炮台和導彈發射架,而是組建了多支「機動岸艦導彈團」。

  鷹擊-12的基礎型是空射反艦導彈,掛載於轟-6K、轟-6M等轟炸機上,進行反艦打擊,而後衍生出艦載型鷹擊-12A,以及陸基型鷹擊-12B。

  鷹擊-12B外形最突出的特點是,彈體四周有4個矩形進氣道,採用衝壓發動機推進,飛行速度高達3至4馬赫,射程約為200公里,採取紅外制導和主動雷達導引的複合制導,抗干擾能力強,命中精度高。此次閱兵中,鷹擊-12B導彈發射車搭載3聯裝方形發射箱,較之早期的雙聯裝,發射密度進一步增加。

  鷹擊-12系列已經列裝在海軍航空兵、水面艦艇部隊以及岸防兵,是海軍應用範圍最廣的超音速巡航導彈。而鷹擊-12B部署於島礁上,將打造成重要的制海戰略節點,拓展海域控制能力,加強沿海防禦火力體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