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快評/讓數字經濟造福世界

時間:2019-10-14 04:24:29來源:大公報

  10月1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致賀信。習主席在賀信中明確指出數字經濟對各國經濟社會發展、全球治理體系、人類文明進程的深遠影響,高度概括中國發展數字經濟的指導理念與實際舉措。習主席向與會代表和世界各國發出的「深化交流合作,探討共享數字經濟發展之道,更好造福世界各國人民」的真誠呼籲,必將點燃助推世界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數字引擎」。

  惟改革者進,惟創新者強,惟改革創新者勝。當今世界,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日新月異,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現代信息技術不斷創新,數字經濟蓬勃發展,深刻改變着人類生產生活方式。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發展數字經濟,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指引下,中國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加速推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數字中國」、分享經濟活力四射,做大做強數字經濟的發展方向深入人心,2018年中國數字經濟總量超過31萬億元,佔GDP比重達到34.8%,為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為世界經濟復甦發展貢獻了中國智慧。

  獨木難支,眾行致遠。當前,數字鴻溝問題依然嚴重,數字安全形勢仍舊嚴峻,數字經濟實踐有待深化。各國必須抓住歷史機遇,充分尊重發展規律,迫切加快數字經濟發展,真誠分享發展經驗,推動「智慧世界」建設,以共進為動力、以共贏為目標,走出一條互信共治之路,不斷推動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向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邁進,讓數字經濟發展的紅利成為世界各國人民的福利。

  勇立時代潮頭,方能開創未來。數字經濟既是創新發展的時代潮流,也是歷史前進的大勢所趨。各國應該以本次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為契機,攜手推動數字經濟健康發展,以數字經濟引領高質量發展,為世界經濟增長開闢新空間,為人類發展譜寫更加壯美的新篇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