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污衊華治疆政策 反恐辦強烈譴責

時間:2019-10-11 04:24: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0日,國家反恐辦對美國商務部將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等機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有關錯誤決定,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國家反恐辦指出,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無權干涉。美方肆意污衊中國的治疆政策,動輒根據其國內法對中國實體實施單邊制裁,此次又打着人權的幌子,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等機構列入「實體清單」實施制裁,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美兩國執法合作交流關係,充分暴露美方在反恐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和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目的。奉勸美方摒棄在反恐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停止在涉疆問題上說三道四,停止縱容支持「東突」暴恐勢力,以免最終損害美方自身利益。

  7日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的亦包括海康威視、大華、科大訊飛、曠視科技、商湯科技等8家中國科技企業。人民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俠客島」10日發表文章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清單發布的時間點是中美新一輪談判前夕,而這8家企業集聚人工智能及安防領域,亦都在相關領域具領先地位。文章援引專家指出,這很顯然是美國在談判前的施壓手段。美國保護人權是假,打技術戰是真。不過,美國這樣做很可能損人不利己。文章表示,一年多來,美國高科技企業一直是貿易制裁及其他制裁的最明顯受害者。英偉達、高通、美光等大型芯片公司的股價多數伴隨制裁消息的傳出或放緩而動盪起伏,足見制裁本身對美國科技企業具有巨大的殺傷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