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神秘勁旅 戰略支援\專業新質 支撐全軍

時間:2019-10-10 04:24:48來源:大公報

  戰略支援部隊是軍改中成立的一支專業新質作戰力量。在陸、海、空、天、電、網總體作戰中,航天、電磁、網絡空間作戰,都由這支神秘部隊承擔。此次國慶閱兵,戰略支援部隊首次對外展示了整體作戰體系。

  其一,戰略支援部隊方隊首次出現在國慶閱兵中,單列一個徒步方隊,隊員身着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服裝,體現出了戰支部隊為各軍兵種聯合作戰體系提供一體化支撐的定位。

  其二,七大作戰模塊中的信息作戰模塊,以戰略支援部隊為主。信息化條件下,一旦信息系統癱瘓,就等於宣告了戰爭的失敗。信息電磁作戰,是戰支部隊的主戰場。包括信息偵測車、偵察干擾車、頻譜監測車、無線電接入節點車、衛星通信車、散射通信車等等,提供信息通信保障和安全防護。

  其三,在信息作戰模塊,隸屬於戰略支援部隊的氣象水文觀測車、地形勘測車、預報保障車、測繪導航信息服務車,也是首次亮相。這些作戰力量由原來隸屬於總參謀部的氣象、水文、軍事地質、測繪、導航等部隊整編而成,同樣是保障各軍種開展軍事行動的關鍵要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