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智能翼龍 攻擊-2\察打一體 彈雨急襲

時間:2019-10-10 04:24:48來源:大公報

  無人化、智能化是未來戰爭的發展趨勢,正在深刻改變戰爭形態。在此背景下,察打一體平台的重要性日漸凸顯。而攻擊-2無人機正是能夠全天候遂行偵察打擊任務的察打一體無人機。

  攻擊-2也是此次國慶閱兵所有的裝備方隊中,體積最大的一款裝備,翼展達到21米,機長11米,高4.1米,外觀是常規的十字形布局。

  攻擊-2代號「翼龍-Ⅱ」,最大飛行高度9000米,最大飛行時速370公里,最大起飛重量4.2噸,外掛能力480公斤。攻擊-2首次亮相閱兵場,便在機翼掛載了多達12枚小型導彈,盡顯殺氣,近距打擊時不亞於一場「彈雨」。

  從分工看,攻擊-11無人機能夠對敵人縱深目標實施精確打擊,側重戰役級別;而攻擊-2無人機則負責提供強大的戰術火力支援,可以執行偵察監視和對地打擊等任務。攻擊-2的系統包括合成孔徑雷達、光電吊艙、雷達告警設備、電子偵察系統,能夠獲取目標詳盡信息,支援指揮員決策。

  在火力方面,攻擊-2機翼下方的12個掛架,可以掛載雷石系列制導炸彈,或AR系列短程半主動激光空對地導彈。由於察打一體設計加上低空飛行能力,使攻擊-2具有「發現即摧毀」的能力,可精準捕捉地面目標並發動攻擊,對敵方重要工事或重型坦克等大火力目標進行毀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