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巴推動一號鐵路幹線及早落地

時間:2019-10-10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中巴經濟走廊內的瓜達爾港\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交通運輸部官網報道:9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在京會見巴基斯坦計劃發展部部長巴赫蒂亞爾和鐵道部部長艾哈邁德。

  李小鵬指出,中巴雙方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推動中巴經濟走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兩國交通互聯互通不斷深化。中方願與巴方共同努力,推動一號鐵路幹線(ML1)等重大項目及早落地實施,深化公路、鐵路領域經驗交流和技術合作,推動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向充實、拓展、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邁進。希望巴方加強瓜達爾地區安全保障,提升瓜達爾港基礎設施水平,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共同將瓜達爾港打造成為中巴經濟走廊的明珠。

  巴赫蒂亞爾表示,巴方堅定支持並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願與中方加強走廊聯委會和交通基礎設施工作組框架下的合作,推動走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取得新的成果。

  艾哈邁德表示,一號鐵路幹線對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和巴基斯坦經濟社會發展意義重大,巴方對此期盼已久。中國鐵路發展的巨大成就令世人驚嘆,巴方迫切希望中方通過一號鐵路幹線項目支持巴鐵路升級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