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電磁利劍 特種飛機\頻譜攻防 誅心制敵

時間:2019-10-09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運-9是多型特種飛機的原型機\資料圖片

  本次國慶大閱兵中有一個支援保障機梯隊,包括運-9通信對抗飛機、心理戰飛機、醫療救護機,以及運-8遠距離支援干擾機、電子對抗偵察機、電子偵察機等6型特種飛機。這些特種機,全部是首次在閱兵場上亮相。

  信息化體系作戰,制電磁權已經成為影響戰爭進程的關鍵。這些特種機主要應用於奪取電磁頻譜使用權和控制權,為作戰行動提供電磁情報支援,實施遠距離干擾,掩護轟炸機、殲擊機突防。目前,東部戰區空軍編制有全軍唯一一支集電子偵察、干擾壓制等於一體的特種機師,近年來完成了警巡東海、戰巡南海等重大任務。

  第一次亮相的運-9心理戰飛機,是特種機的重要成員,具有續航時間長、壓制功率大、節目制式多等特點,主要擔負心理作戰、心理威懾、信息傳遞等任務。

  運-9心理戰飛機搭載了導航系統、防護系統和廣播電視發射系統。廣電發射系統是執行心理作戰的最主要系統,能夠使用不同通信頻段,干擾敵方信號,對敵方進行全天候廣播覆蓋,進行電視節目播放。通過心理戰、輿論戰,打擊敵方士氣、瓦解信心,達到「誅心」效果。並可實施電子對抗,限制敵軍情報信息的收集傳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