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強法治保障

時間:2019-09-23 04:24:35來源:大公報

促進社會公平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新聞辦22日發表的《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白皮書指出,中國不斷加強人權法治保障。

  白皮書說,新中國創立了社會主義法治,以法治保障人權。70年來,中國構建起較為完備的人權法律保障體系,不斷促進社會公平正義。

  白皮書指出,中國建設有限政府、責任政府、服務政府,確保審判權檢察權依法獨立公正行使,深化司法公開等,建立健全權利救濟和救助制度,公共法律服務更加優質便捷,提高全社會人權法治意識,強力反腐維護人民利益。

  白皮書指出,中國重視保障特定群體權利。中國結合國情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切實保障少數民族、婦女、兒童、老年人和殘疾人的合法權益,使他們能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機會充分參與社會生活,共享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中國有效保障少數民族參與國家事務管理的權利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