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指紋膜簽到 騙過考勤機

時間:2019-09-22 04:24:46來源:大公報

  指紋信息是否能夠被用來製作指紋膜,以及指紋膜的應用性到底怎樣?記者注意到,在2017年,百度安全實驗室曾經發布過一篇文章稱,有研究者在網上購買了指紋膜套件製作了指紋膜後,發現多個手機均可順利解鎖。

  對於指紋膜,來自北京某高校的姜老師並不陌生。從2015年起,該校某在職培訓課程開始實施指紋簽到。不過很快,這樣的簽到方式就被破解,不斷出現有學生使用指紋膜代替他人刷指紋簽到的情況。

  現如今,指紋打卡、指紋支付、指紋解鎖、刷指紋過海關都是生活中的常見場景。浙江海浩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律師馮群表示:「指紋一旦被竊取,將處於不可逆轉的狀態,因為這一不可替代的指紋信息將永遠處於被他人掌握的狀態,受害人又不可能通過改變自己指紋來達到防範目的。」馮群說,「由此可見,指紋信息泄露的問題不容小覷,對指紋信息的保護絕不能掉以輕心。」 (記者 俞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