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青灣區務農 創業經傳哈薩克

時間:2019-09-22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黃寶儀江門報道:作為香港青年內地創業的「先行者」之一,在江門從事科技農業的「90後」港青羅偉特大方地向大灣區青年大型考察團分享自己的「農夫創業經」。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的他,在江門研究「魚菜共生」的生態循環種植技術,還即將有機會讓技術推廣至哈薩克斯坦。

  羅偉特笑言:「做農業需要很多土地,但香港土地很少。我就試下拿手機打給各地農業部門,問有沒有地可以借或者租。」令羅偉特感到意外的是,他一個看似「唐突」的請求,很快就收穫了中山和開平的友善回應。他感言,大灣區創業大門始終向每個人打開,視乎大家是否願意試。

  羅偉特說,因為經驗不足,技術不成熟,在開平創業的第一年陸續碰上了很多問題。他們團隊成功申請當地政府五萬元資助,憑這個資助拿到很多專利。

  「以前是想將在開平種的菜賣回香港,沒想到,最近已經有人希望將我們的技術引進哈薩克斯坦。」羅偉特開心地說,在大灣區創業,即使是在夜晚看不見霓虹燈的江門農村,也離國際很近。「大灣區這個舞台很大,希望更多朋友來大灣區創業,將不可能變為可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