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清單範圍廣 美渴望降級貿戰影響

時間:2019-09-21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本次豁免清單涉及範圍之廣,商品之多達到歷次之最。北京專家對大公報指出,一方面從談判層面上看,美方有釋放善意的必要。另一方面,從美國經濟角度考慮,也體現美國渴望降級貿易戰的影響。

  從本次豁免商品種類上看,多是中國製造業優勢產品。根據USTR公告文件,USTR給出篩選豁免商品的考慮因素包括產品是否無法替代、只能從中國進口,徵稅是否將給美國進口商或其他實體、個體等造成嚴重經濟傷害等。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合作研究部主任劉英指出,這確實體現美國渴望降級貿易戰負面影響的意願。劉英認為,美聯儲日前降息很大程度就是為了應對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從美國經濟目前的表現來看並不需要降息。商務部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所副所長白明對大公報指出,一系列的良性互動,為中美雙方重回談判桌創造有利條件,但中方最終期待的是雙方取消全面加徵關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