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陝蘋果汁首搭中歐班列輸俄

時間:2019-09-20 04:24:59來源:大公報

  圖:中歐班列長安號(西安-莫斯科)果汁專列首發\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中歐班列長安號(西安─莫斯科)果汁專列18日從西安港出發,一路向北奔向9717公里以外的俄羅斯莫斯科,這也是陝西濃縮蘋果汁首次搭乘長安號出口俄羅斯。據悉,本次長安號共搭載1200噸陝西優質濃縮蘋果汁,將從滿洲里口岸出境,12天左右便可以到達俄羅斯消費者手中。

  本次中歐班列長安號果汁專列運送的1200噸濃縮蘋果汁,全部來自陝西蘋果的優質產區富平縣。據介紹,此前陝西濃縮蘋果汁出口要先通過鐵路運送到青島港、天津港,再通過海運運抵歐洲,需要40多天,現在只需12天,時間縮短了三分之二以上,同時也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

  俄羅斯阿納普公司中國區負責人張騏告訴記者,用中歐班列長安號運輸蘋果汁是一個歷史性突破,物流時間和成本大大降低,能夠更好地保證品質,更好地滿足市場和客戶需求。陝西是蘋果主產區,果汁品質很好,今年年底前該企業還將組織2萬噸蘋果汁到俄羅斯。

  據介紹,今年1-7月,中歐班列長安號已累計開行1073列,開行量、重載率、貨運量等核心指標位居全國前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