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籲開放港側促共融

時間:2019-09-20 04:24:55來源:大公報

  正在規劃建設的深港國際旅遊消費合作區以中英街為標誌,地跨香港新界北區和深圳鹽田,具構築人文灣區、休閒灣區和健康灣區的天然優勢和巨大潛力。在香港鹽田同鄉聯誼總會會長沙錦濤(圓圖)看來,融入大灣區建設新「潮」正是中英街和沙頭角地區新發展的最佳機遇。年過7旬的他仍不斷組織交流參訪活動、支持傳統民俗發展,為深港兩地牽線搭橋。

  據了解,合作區是深港海陸直接接壤區域,周邊有沙頭角口岸、鹽田綜保區、鹽田港、梅沙旅遊客運碼頭、香港沙頭角禁區碼頭等重要設施,具備連接兩地、輻射內陸腹地和國際市場的能力和優勢。

  新界北區議員溫和輝認為,港方一側中英街要開放,兩邊的人能夠互相往來,才能夠共融。「希望兩地攜手同行,在商貿、旅遊等領域開展更多務實合作,共同推動沙頭角深港國際旅遊消費合作區建設,共創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新局面。」

  新界沙頭角區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冠洪也建議,開放港方沙頭角禁區內約0.33平方公里的範圍,這樣港人和旅客就可以利用碼頭到外島旅遊。「開放禁區不是要蓋高樓大廈,是發展和環境相配合的旅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