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河寧 天下平

時間:2019-09-20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習近平在鄭州黃河國家地質公園,眺望黃河鄭州段\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8日在鄭州主持召開座談會時強調,保護黃河是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永續發展的千秋大計,「黃河寧,天下平」。

  習近平強調,加強黃河治理保護,推動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積極支持流域省區打贏脫貧攻堅戰,解決好流域人民群眾特別是少數民族群眾關心的防洪安全、飲水安全、生態安全等問題,對維護社會穩定、促進民族團結具有重要意義。

  習近平指出,「黃河寧,天下平」。自古以來,中華民族始終在同黃河水旱災害作鬥爭。新中國成立後,黨和國家對治理開發黃河極為重視。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沿黃軍民和黃河建設者開展了大規模的黃河治理保護工作,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生態環境持續明顯向好,新的經濟增長點不斷湧現,灘區居民遷建工程加快推進,百姓生活得到顯著改善。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着眼於生態文明建設全局,明確了「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的治水思路,黃河流域經濟社會發展和百姓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同時也要清醒看到,當前黃河流域仍存在一些突出困難和問題,流域生態環境脆弱,水資源保障形勢嚴峻,發展質量有待提高。這些問題,表象在黃河,根子在流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