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勿忘國恥 各地拉響防空警報

時間:2019-09-19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長春偽滿皇宮博物院內,小學師生舉行默哀儀式緬懷先烈/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盧冶、劉俊海報道:88年前,日本關東軍陰謀發動「九一八」事變,東北三省淪陷,經歷長達14年的浴血奮戰取得了最後的勝利。18日是「九一八」事變88周年,幾乎在同一時刻,全國各地同時拉響防空警報。

  上午9點18分,吉林省長春市上空準時拉響防空警報,街道上行人駐足肅立,汽車鳴笛示警,共同紀念這一國難日。

  來自長春社會各界兩千餘名人士來到東北淪陷史陳列館前,集體默哀,緬懷逝去同胞。東北淪陷史陳列館內陳列了大量史料記錄着侵華日軍的罪行,這裏對於65歲的退休教師李傑來說意義非凡,「每年的『九一八』我都會來這裏默哀,緬懷逝去的同胞,已經連續22年了。」長春師範大學學生孫宏宇表示,「我們作為中華兒女,更應該擔負起國家和民族的未來,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為建設社會主義強國而努力奮鬥。」

  主流華文媒體蘭州緬懷先烈

  18日,「世界主流華文媒體走進蘭州」採訪活動的20餘家世界主流華文媒體參觀了八路軍駐蘭州辦事處等紅色遺跡。當日上午9時30分,在八路軍蘭州辦事處一陣防空警報聲中,採訪團成員莊嚴、凝重,在館中向先烈深鞠三躬。澳洲澳華電視傳媒董事長任傳功表示,在這個特殊的日子,來參觀紅色紀念館,對自己有非常重要的啟發作用,牢記使命,有責任擔當。要把今天參觀到的這段歷史傳播到世界各地,傳播到海外的華人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