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七市開通供港生鮮「綠色通道」

時間:2019-09-19 04:24: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方俊明廣州報道:18日,記者從廣東省農業農村廳發布會上獲悉,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流通服務平台將於28日正式運行,為廣東優質農產品進入港澳市場提供直通平台。

  「過去我們與港澳的合作模式,一般是由港澳制定標準,廣東按標準生產農產品。現在我們則圍繞着供港澳產品,建立了共建共治共享機制,粵港澳三方共同參與保證供港澳產品的質量。」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廳長顧幸偉表示,平台運行後港澳方可直接監測所有「菜籃子」運行情況。

  另外,記者18日從廣州出入境邊檢總站獲悉,該總站新推出9項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新舉措。其中,在廣州、東莞、佛山等7市的105個貨運碼頭、錨地對供港澳鮮活產品推行優先查驗服務,開通供港澳鮮活產品「綠色通道」,實現通關查驗和裝載貨物「零等待」無縫對接。

  廣州邊檢總站在所轄7市的海(江)港貨運口岸開通供港澳鮮活產品專用「綠色通道」,通過「單一窗口」和網上辦事平台,對供港澳新鮮產品船舶實施隨到隨檢、優先查驗、快速驗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