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非轉基因大豆可取代美貨

時間:2019-09-19 04:24: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北京學者認為,此次中俄總理會晤簽署的聯合公報中,關於經貿合作的表態值得一讀。

  會晤期間,兩國總理均表示要努力實現雙邊貿易額翻一番的目標。這是兩國元首共同確定的2024年雙邊貿易額目標。在經貿領域中,兩國在農產品方面的合作近來頗受外界關注。8月20日,首批俄羅斯大豆登陸南通口岸。這是兩國簽署大豆合作規劃以來首批入境中國的俄羅斯大豆,標誌着中俄在大豆合作方面的成果正式落地。此次兩國總理會晤,也將此規劃的全面落實寫進了聯合公報之中。

  受中美經貿摩擦的影響,中國大豆市場出現一個不小缺口,自俄進口可以彌補部分空缺。俄羅斯方面表示,今年,俄方有能力將大豆對華出口量擴大到100萬噸,但他們的大豆出口潛力比這要大許多,可達1000萬至2000萬噸。另外,與美國大豆不同,中國自俄進口的是非轉基因大豆。「現在非轉基因大豆顯得越來越珍貴,所以從俄羅斯進口的大豆從遠景來看,能夠取代美國進口的幅度將越來越大。」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盛世良談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